织锦缎入白

【叶/橙】该篇没名

打兴欣第十一个赛季起,叶修退役,苏沐橙接任队长一职之后,兴欣就像是重蹈烟雨战队后尘一样。和冠军奖杯再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原因很多人也能想到,叶修回去接了他弟的班,放他弟出去浪两年。

有很多杂志也开始评论起什么,“脱离了叶修的兴欣,也再难重拾第十赛季的光辉”之类的话。

所以打第十二个赛季开始,苏沐橙也是压力颇大,更糟糕的是每天头发都大把大把的掉。还是最后陈果实在看不下去了推荐她养几颗多肉降降压。其实苏沐橙根本不是什么养花的主,能不糟蹋都不错了。于是陈果网购了十来棵小玩意,一个一个种好,摆在了网吧二楼接在后门的楼梯上。那郁郁葱葱的肉质植物顶着小红尖看着特别讨喜。苏沐橙自然也每天都会在楼梯上蹲一蹲,没事浇浇水,拨弄几下叶子,让它们好好晒太阳。

方锐对此还表担忧,“这是不是玩物丧志啊?”

当时陈果白了方锐一眼,“那也比秃了好。要不换你秃?”

方锐比了个“手动再见”的手势,就一头扎进训练室折腾那几个同伴去了。

其实失去叶修的苏沐橙有点迷茫,毕竟从最开始她一直都只是想跑跑龙套而已,但是现在主角谢幕,配角却没有拿到故事后续的剧本。

不安,迷茫,不知所措。

讲真,苏沐橙她自己就没有搞懂自己到底是因为突然当了一个要独当一面的队长,还是因为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叶修离开了,才让自己这么迷茫的。

这堵了一肚子的心思没地儿说,她就狠狠开始折腾那些多肉了。

最近也是赶巧,不知道附近是有小孩儿踢球还是咋。那最大棵的丽娜莲被打碎了,摔得七零八落。还是乔一帆及时百度了一下,把那叶子挑了挑做了叶插,才给这小家伙留了种。

渐渐的,那叶子也发了根,苏沐橙又欢天喜地的埋土搬出去晒着。看着那根一天比一天长,心里也是很开心,就跟看到比赛冠军一样。那根就这么长着长着,兴欣也进了季后赛。第一轮对决蓝雨。看起来和第十赛季极其相似。

可惜的是,客场挑战蓝雨却输了个七零八落,苏沐橙带队回H市的时候,有说不出的难受。她那晚上又去看那堆肉肉了。

那做叶插的盆又被打碎了。她抖着手一片一片拾起那叶子仔细看了看。很多叶片熬不住已经进入高温的H市,很多根脆的一碾就变成面面了。

苏沐橙也不知道为什么,蹲那儿就开始哭了。心里就是难受。

“啧,不就是死个花儿么,这就蹲着哭了?”她听到楼梯下有个人站着这样说。

……“叶修?”没抽烟的叶修在黑暗里真是不太好认。更何况是在黑成一团的阴影里。

“呵,哭完了?”叶修没回应,噔噔噔走上来,蹲在她蹲的那一阶上。

“这什么花?”他问。

“丽娜莲。”苏沐橙回答。

叶修瞅了一会儿,摸了支烟出来,“再种回去吧,我估计有救,这东西不是撒地上都长么?”

苏沐橙被他逗笑了。抹抹挂在脸上的泪花,问他:“你怎么来了?”

“哥过来给你们指导指导经验,鼓励一下气势。”叶修懒洋洋的拖了个调子,“不就是输比赛么。来给哥讲讲兴欣队长跑到小角落里哭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苏沐橙噗嗤笑了出来。

“还有方锐大大今天比赛怎么回事啊?他那表现对得起他那最高的年薪么?”叶修弹了弹烟灰,挑了眼皮去看苏沐橙。

苏沐橙问他:“你这么跑过来了,你们家里没拦着?”

“拦什么拦啊,我好歹还是国家队领队呢,回来支持一下老队伍怎么了。”他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天真塌下来了,还有我弟顶着呢。”

苏沐橙看着在烟雾后面五官模糊成一片的叶修,还是笑了出来。

“欢迎回来。”

————————————————————————
&对不起,今儿心情不好放了一回  叶橙 (其实也不算了)
&本身想写男神X我的,但是还是算了。
&哦,今天心情不好的原因就是宝宝的多肉叫室友又打碎了一次,上次是大颗丽娜莲,这回是叶插。气的我晚上没吃饭!(宝宝需要叶哥的抱抱(。・ω・。)ノ♡(自动滚去死XD
&手机码字好累啊好累啊好累啊。
&求砸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
热度(24)
©织锦缎入白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写手,不会写车^_^。荤腥不忌,给啥吃啥。